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

 
 
 

日志

 
 

【原创】可别再扣工钱!  

2009-12-14 20:12:49|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别再扣工钱!

极品DJ加美女伴舞,嗨:不要跳晕了~呵呵 - 我知你行 - 我知你行

(一)

好像是行军打仗

却看不见军装钢枪

好像是旅游团队

却身背沉重的行囊

你来自冰封的北国

他来自遥远的南方

怀揣着对繁华都市的憧憬

憧憬着对未来的梦想

丢下贤惠的她

和那尚未出世的儿郎

离开了憔悴年迈的爹

还有慈祥多病的老娘

一双粗大的手

从身上卸下了家乡那沉重的山梁

走吧,大步走吧

这个城市好久没有人这样认真的丈量

善意对待人们漠视的目光

不在乎酷热的炎夏和数九的冰霜

(二)

不说生活苦

不怕膀子酸

起早贪黑赶工程

再苦再累也得咬紧牙关

哪怕你楼再高

我也要上云端

不管有多危险

我也要往上攀

腰间一根绳

晃晃悠悠荡秋千

辛辛苦苦干一年

老板踹走钱

去找谁评理

到何处去诉冤

城里人买不起房

望楼兴叹

农民工领不到钱

哭瞎双眼

老板们带着二奶

乘飞机度假休闲

享不尽的人间富贵

赛过那活神仙

农民工男子汉

有苦不说肚里咽

我就在这里等

我就在这里盼

墙旮旯避寒风

身子下边铺草栅

身盖废弃的塑料袋

头下枕几块半截砖

自己的事儿自己来办

咱不给政府添麻烦

(三)

改革三十年

城市换新颜

农民工不容易

口袋里没有钱

靠劳动来养家

凭力气做贡献

城里的个别人

可别再翻白眼

看看那一座座楼

都是俺双手建

城乡联起了手

社会才大发展

农民工都撤出

城市准瘫痪

时代已变迁

人们应转观念

尤其是老板们

可别再扣工钱!

极品DJ加美女伴舞,嗨:不要跳晕了~呵呵 - 我知你行 - 我知你行

 

滴墨斋主的博客欢迎您!

QQ:1070914234

极品DJ加美女伴舞,嗨:不要跳晕了~呵呵 - 我知你行 - 我知你行

 

【最新原创】小朋友喜欢的风车边框 - 滴墨斋主 - .

2009年9月24日 - 滴墨斋主 -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原创】挥毫泼墨书乾坤——为墨联哥哥建博三载而作 - 滴墨斋主 - .底部连接 - 滴墨斋主 - .【原创】挥毫泼墨书乾坤——为墨联哥哥建博三载而作 - 滴墨斋主 - .

分割线材 时尚边框 原创诗歌 滴墨成章 精品收藏 音乐沙龙
图片素材 代码超市 背景素材 ps课堂 相框素材 制作工具

知识吧台

时代民谣

滴墨斋主后花园导游链接

flash制作

博客技巧

  评论这张
 
阅读(519)|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