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

 
 
 

日志

 
 

引用 教你如何快速学会用ps制作音画作品〔沧海教程〕  

2009-03-07 15:12:26|  分类: 博客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沧海阿哥教你如何快速学会用ps制作音画作品〔沧海教程〕

 教你如何快速学会用ps制作音画作品〔沧海教程〕 - 沧海阿哥 - .

 给爱好ps的朋友聊几句你们想知道的一些话题:

1、学ps技术到底有多难?只要你知道进入的门路,学会制作并不难,要作得很好肯定难;

2、入门的一般方法:首先要安装ps软件,其次要学会最基本的技术,如文字制作,边框制作(如初入门,可以在网上收藏一些边框改为己用),背景制作,这些教程可能网上都会找到,但有些省略了讲解的步骤,初学者可能看不懂,为此,在本人的主博客沧海大哥(由于主博隐居,改为:隐居沧海)的博客上按初学者的水平写有詳细教程。抠图技术很多,最简单是魔棒工具,10秒钟可学会,但只能抠背景色调单一的素材;多边型套索工具,几乎所有素材都可以抠出来,但有些素材枢出来效果不是很好,掌握这个技术也很简单,如直观教学,1分钟可以学会,但效果与你的仔细程度直接相关,沒有窍门;通道抠图难度大一些,效果与你的熟练程度而定,初学者前两项必须掌握。这几项学会了你就可以观摩别人的作品,搜集素材,开始你的处女作。

3、如何拜师学艺?最好是面授或视频教学,面试一分钟,可能远远大于QQ教学十分钟的效果;其次是老师与学生用电话教学,老师与学生同时打开软件,用同一种素材边作边讲,效果也很不错;前两者都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去网上的音画学堂求学,但效果不是很好。本人有一好友,在某论坛交了1300元学费,学了约一年,在枢图技术方面仅会魔棒一样,而且效果很差,其作品用一般般都算是给面子的评价,最后出于友情,花了1小时长途话费,针对作品一一指点,花了半小时教会了通道抠图,使作品发生质的飞跃。

4、如何速成?如果有老师面授的情况下,常用工具,基本技术由老师逐一教,这些基本东西学到手后,你就找一些作得好的作品让老师比照作给你看,好的作品远不止用一项两项技术,而是由多项技术技窍作成,从中你可一次性了解掌握很多有用的技术技窍,老师为了顾自己面子,肯定会使出浑身的看家本领教你。

5、老师也并非样样都会,你可以在网上下载一些有用的教程,打印出来,打开软件边看边做,很容易学会。

6、作品要求精、求新。重复做一个风格的作品,轻车熟道,肯定很快,但你永远不会有太大的进步,因此,即使少作一点,也要求每篇有所创新,要多动脑,开拓新的领域,你的作品才会让别人喜欢。

7、如何搜集好的素材?从素材网和圈子、个人家园可以收集到一些有用的素材,但真正好的素材在作品里。可以说99.9%做作品的人不会把好的素材用素材的方式奉献出来,对他自己来说是难得的精品,但如果原始的推到圈子,给你一个“烂四星”也算照顾了,但他在做作品时,为了展示自己作品的美,肯定会拿出来用,在这里你可以找到精美的素材。


本人原创教程,谢绝转载,引用请保留出处。


祝圈主、管理员、访友周末快乐!事事如意!!

  评论这张
 
阅读(6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