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

 
 
 

日志

 
 

【原创】诗回沧海  

2009-06-14 15:37:56|  分类: 博友生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诗回沧海 

 边框 - 滴墨斋主 -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下面这句话是好友沧海阿哥6月14日午夜给本人的留言:给大哥老实交待,今天去会情妹妹没有?”【原创】诗回沧海 - 滴墨斋主 -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哈哈哈哈,逗得老夫是前仰后合,即兴赋诗一首作为对好友留言的回复。

偶已年过半百,小弟切勿乱猜;

有幸认识沧海,不时逗我开怀;

笑罢夜不能寐,思绪一生感慨;

五八大炼钢铁,出生跃进年代;

小嘴嗷嗷待哺,可怜母亲没奶;

刚刚学会吃饭,国家正还苏债;

米汤野菜充饥,改善窝头咸菜;

背着书包上学,身体骨瘦如柴;

儿歌唱的最棒,前提系紧要带;

朗诵数咱动情,常常饿昏讲台;

学工学农学军,时常风吹日晒;

跃峰修渠上山,工地有咱风采;

毕业以后干啥,感到困惑无奈;

后门子弟分配,没门只好等待;

响应国家号召,农村安营扎寨;

回城最后一批,知青从此不再;

虽在煤场上班,工装洗的发白;

当年青春年少,我也酷毙帅呆;

转眼五十有二,染发难掩花白;

人去花园赏花,我到花园灌溉;

百花依旧艳丽,我已无心采摘;

网上结交知己,笑看谈情说爱;

虽未退休回家,早晚要卷铺盖;

人生光阴虚度,关键摆正心态;

起起伏伏数载,绝没贪污腐败;

坦坦荡荡半生,为人处事清白;

如今社会发展,恰逢改革年代;

若问谁主沉浮,我看当属沧海;

掌握现代科技,人又长得挺帅;

姑娘追你痴迷,仙女下凡发呆;

我为小弟祈福,祝你桃花运来。

        为有缘,我们在空间相逢, 因为真诚,我们成为隔屏的朋友, 一个祝福,一份牵挂,是我们不变的主题。 我们一路相伴走来, 心中的那份温暖, 无比珍贵! 让我们彼此惜缘,彼此珍重!

 

 滴墨斋主祝好友连和生日快乐 - 滴墨斋主 -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滴墨斋主的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