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

 
 
 

日志

 
 

【原创】(四圈联盟竞赛同题)愿望——献给这个寒冷的季节  

2014-11-25 21:41:04|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愿望——
                   献给这个寒冷的季节
                                                                                  素              材:网      络     
 制作、文字原创:滴墨斋主

冬天来了
春天就在明年的二月
我的愿望
并不是继续在这里等着
等春天早一天到来的那一班地铁
因为春天来了
我也照样不会感到暖和
真的
我的心好凉好凉
仿佛在冰窖里冻过
 
过去
我对冬天没有感到那么威胁
也不知为何
失去了以往的和谐
以往
对春天的赞美
每一句都显得特别的生涩
而一旦让我歌颂冬天
坚毅、冷峻、洁白、纯洁
那些不着边际的词汇
在这里都披上华丽的彩色
把我的愿望
献给这个雾霾的季节
希望雾霾消散
城市上空变得透亮清澈
祈祷我的肺
呼吸顺畅不再堵塞
站在充满阳光的墙根儿
晒一晒发霉的诗歌
也好温暖一下我微弱跳动
因为它已经半死不活
这个冬季
APEC的蓝天
已经成为今年最后一抹亮色
山依旧挺立在哪里
只是模糊的看不清楚你的绿色
小溪还在那里流着
只是失去了那份天真和纯洁
天空变的更低
鸟儿也扫兴的在树枝上蜷缩
高速封闭民航晚点
雾霾罩住了华夏的一切
从这个冬天开始行动起来吧
不要再等那个所谓花开的二月


滴墨斋主的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1035)|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