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

 
 
 

日志

 
 

【原创】寻觅蝶飞燕舞的季节  

2016-10-12 21:02: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材提供:网络空
寻觅蝶飞燕舞的季节  
   原创制作:王福生
网名:滴墨斋主
 
 

         回到乡下住了一段时间,确实和城里不一样啊。

        一场春雨淅淅沥沥的隔着玻璃湿润了屏前的文字,孤独,困倦袭扰了我的思绪…………

        几只顽皮的小燕子在窗户外边池塘的水面上飞来飞去,一会儿绕过假山贴着水面一个俯冲落到对面的垂柳上,一会儿又来一个高难度的姿势,从假山小洞口一闪而过落到我的窗台上,抖落一身水珠,整理一下羽毛,一会儿扭过头来有意或无意的看看坐在室内电脑桌前的我,“叽叽喳喳——”鸣叫几声,好像在寻章觅句的诗人。

        天放晴了,湛晴湛晴蓝格莹莹的。几只蝴蝶在池塘里的荷叶上翩翩起舞,粉白色的花蕊上几只忙碌的蜜蜂和色彩艳丽的蝴蝶把春天那浪漫气息送到我的眼前。蜜蜂是世界上非常勤奋的生命之一,白天不停的工作,翻山越岭采蜜、晚上又连夜加班加点酿制蜂蜜,同时还兼任植物授粉大师一职,它就是植物王国最高规格的客人。据说它掌握着上帝给予植物生育繁衍的绝密文件。它是树神的新娘,它是花神的新郎,它是仙草的夫君,它是果蔬的娇妻,它是藤蔓的情圣,它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甜言蜜语情书特快传递大使》。因此,它也受到人类的崇拜和敬仰。我老是称呼它为“小蜜”,引起了组织部门的注意,多次找我谈话让我注意生活作风问题(此处打住,不再赘述)。我屏住呼吸悄悄地移步来到窗前,欲打开窗户,然而我把伸出的手又缩了回来,唯恐惊扰窗外忙碌的“小蜜”和翩翩起舞的彩蝶。春雨丝丝如线,把我对“小蜜”和彩蝶的爱恋编织成透明的画卷;春雨串串如珠,把我对“小蜜”和彩蝶的爱慕串成彩链;春雨美美如帘,把我对“小蜜”和彩蝶的崇拜与敬仰之情挂在窗前,成为彼此友情的信物。有花开的物语启迪思绪,脑海里色彩斑斓的文字在荧屏上堆砌成大大小小的山包。有“小蜜”和彩蝶若隐若现婀娜多姿飞来飞去哪曼妙的身影作伴,心情如琴如弦弹拨出平仄韵律,心旌如帜如旗扰动我指下被敲击的键盘,心经如狂如癫错用了爱的符号标点,心神如醉如痴仿佛酒后的诗仙。十个手指不由自主漫无目的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在键盘上敲击着,仿佛朗朗在摇头晃脑的演奏世界名曲。

        调皮的小燕子,翻飞的彩蝶,勤奋的小蜜蜂…………这些温文尔雅给人们带来愉悦心情的使者,它们在我们周围,让我们感到温馨,感到生活处处充满诗情画意。它们是上帝派来的使者,从不大声喧哗,有交流也是轻声低语,唯恐影响人们的休息;它们是上苍派来的精灵,从不在树根儿或线杆子下小便或在人行道上大便;它们是真正意义上的劳动模范,从早忙到晚从未喊过一句委屈;翻山越岭吃尽了采食花粉的甘苦,夜以继日酿造的是甜甜蜜蜜。由于人们过度开发,现如今,在我们这个所谓繁华的都市已经很少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了,感觉我心中的那个“小蜜”已经疏远的成为很少来往的“远房亲戚”。

        从乡下回来,转眼到了炎炎的夏季。让我们来看看人类居住的小区新成立不久的“噪声交响乐队”吧。知了声早已被小区的各种噪声给“和谐”没了。而且,为了达到摇滚的效果,在这个狂躁的夏日里,交响乐队特从各家各户招聘了一批特色专业演奏家,他们就是“极富时尚品味”的宠物狗狗。乐器以时下最为流行的电声为主,首席就是咱们非常熟悉的汽车防盗器组合。高低粗细刺耳各种汽车防盗器的声音真可谓是千奇百怪,为了防盗,大部分汽车防盗器被车主设置了极高的灵敏度,只要有轻微的声波震颤就会立刻引起集体大合唱。国产车,进口车,电瓶车,摩托车,三马车响成一片。狗狗听到车响也跟着有节奏地加入嗷嗷汪汪狂吠不止,摇头摆尾并不停地抖动高档真皮大衣,俨然一副乐队总指挥的做派。被逼无奈的大爷大妈们也加入到合唱团的庞大阵容:“谁家的车?”“谁家的狗?”就连躲在树荫下的那个收废品的老者也加入到合唱队。他看了一眼大爷大妈们,然后扭过头朝安装了防护网的楼上“叫板”,满脸污垢露出硕大的门牙清理了一下沙哑的声带,咧着大嘴笑眯眯的亮开嗓门,毫不谦虚的成为这个庞大的交响乐团里唯一一位现编词曲并亲自演唱的“明星大腕”:“收——废品。”“高价回收乱叫的汽车。哈哈哈哈…………”“哎嘿嘿——往这瞧往这看,本人专收旧家电,不论大小都换钱;洗衣机变成洗衣急,电扇不管转不转,电视不怕不能看,旧冰箱不制冷,干脆别叫它占餐厅;小汽车乱叫唤,你说这讨厌不讨厌。”

        “小蜜”和彩蝶那样的密友和挚友正在远离我们而去,我站在窗前好几天了,期待着奇迹的出现,耐心的寻觅着哪个蝶飞燕舞的季节…………

空白表格 - 滴墨斋主 -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点击即可获得原创博客制作教材
原创诗歌 原创博文 原创边框
原创对联 巧用代码 原创模板
flash素材 制作工具 名博传技 音乐KTV 图片仓库
漏图技巧 背景基地 家教资料 博客时钟 免抠素材
诗歌对联 家具图片 手工制作 民风民俗 生活窍门
中外剪纸 博客教材 电脑网络 书法作品 网易名博
优美音画 推荐博文 健康指南 视频播放 LOGO模板
相框素材 博客留言 分割线 PS教程 历史存照
知识吧台 博客教材 游戏乐园 精美顶栏 珍品收藏
佩文诗韵 百家边框 美色可人 滴墨图房 博客好友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在新浪家园

交卷边框 - 滴墨斋主 - 滴墨斋主的后花园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